Travel


回程﹐幸好預早了時間﹐坐成田特急睡著了﹐車停﹐人人下車我們又跟著下車﹐結果在Tower 2下了車。望真點﹐原來我們要去Tower 1﹐就轉免費穿梭巴士。行李寄艙時﹐刀巴說人家日本職員發現了喼面的Love Piece貼紙呢。貼紙﹐是用來貼的﹐不是用來儲的﹐再次肯定了。

還有時間剩呢。在機場到處走走。一才說﹐怎麼東京機場好像這麼落後﹐刀巴回說﹐人家機場不夠﹐就多起一個﹐不像香港的﹐起一個就要拆一個了。有得露天和日落飛機合照﹐每次出發回程必然會拍拍的照片。此時此地﹐GRd2再次宣告進入休眠狀態﹐直至回到家裡…

0311010447.jpg

飛機要坐很久﹐先吃少少野﹐穩當。

0311010450.jpg

0311010452.jpg

0311010451.jpg

躂皮地無驚無險又到登機時。睡醒幾覺﹐就回港了。橙色喼煞有介事的請地勤姐姐幫忙貼張FRAGILE﹐內裡的最受關注的其實是幾張大塚愛POSTER﹐嘿嘿。

0311010453.jpg

回到家裡有狗迎膝。小刀看來﹐比上兩次寄宿在仙狄姐姐那裡更自在。家裡小魚依然活潑健康。這都得多謝刀麻和滋陰﹐在旅行期間到會陪陪小刀餵餵魚兒。刀麻幫小刀拿著電話聽刀巴一才聲音。小刀不用寄宿之餘﹐更分得半件孖芝漢堡肉﹐皮都留給滋陰填肚。多莉沒睡醒﹐滋陰又先用一粒糧來喚醒她起床開餐﹐一才平日都沒照料得這麼周到。

謝謝刀麻。謝謝滋陰。

最後一個計劃中的行程﹐就是去GAME CENTER夾公仔。第一晚一才在這門前飲牛奶的呢~接下來的幾天﹐都看過女生拿著LOVE在街上走﹐每每見到﹐刀巴都上前問人家哪裡有賣﹐等到的答案就只一個﹐GAME CENTER。怎麼日本仔沒像皆旺信和般把扭蛋拆盒原套賣呢…

R0011492.jpg

POSTER。

R0011493.jpg

刀巴成功夾到公仔。一才浪費掉餘下的credit感受一下夾LOVE﹐也貪來拍個照。

R0011497.jpg

呵呵~呵呵~回家拍拍照﹐紀念2008 Love Piece Tour。

R0011552.jpg

夾到公仔﹐起行去機場嚕﹐預早一點穩當嘛。這個攤﹐在新宿的幾天白天都有看到﹐就像銅鑼灣的為街頭小狗籌款。不同的是﹐人家帶的是日本雜犬﹐香港的是唐雜狗。說不定我們家小刀改個名定個犬種到日本就賣得錢啦﹐回程再請這位哥哥出讓手中日本犬﹐畫個葫蘆又能大賣﹐是門不錯的生意喔。

R0011504.jpg

這位哥哥很細心。多墊兩條毛巾給小狗累了休息﹐不過他這麼脆著應該比小狗還要累吧。

0311010442.jpg

好不容易從東京鐵塔回來新宿﹐先到郵便局寄明信片。嘿嘿﹐像花師奶去完超巿﹐總是忍不住拿膠袋。一才看到郵局有免費包裝用文具﹐忍不住拍了一個。

R0011491.jpg

打算在郵局附近隨便吃一點﹐喔﹐三國一﹐看過人家介紹﹐得來全不費功夫﹐Lucky Cookie。

R0011490.jpg

餐牌下﹐再有溫馨菜單。

R0011475.jpg

調味料也是自家品牌。有煙抽。

R0011479.jpg

刀巴的咖喱豬扒烏冬。

0311010427.jpg

一才的鴨烏冬。平日日本仔的即食烏冬﹐有一種味道是「鴨南蠻」﹐看名總覺得會好好味﹐試過又覺得不好味。來到日本見到有鴨類的又被吸引了﹐早兩天蕎麥麵的只多加兩片鴨﹐繼續努力。這次見三國一的﹐看似樣樣都用心﹐又試試﹐沒什麼嘛。這裡烏冬好是基本的了﹐可是配成鴨味烏冬﹐仍是清甜湯底多加兩片鴨﹐還要多添幾截清锈葱菜來襯托﹐找不出標榜鴨的頭緒來。難道只是單純的鴨在日本好稀有嗎…刀巴常說﹐要是有人在日本開燒鵝檔﹐一定能發達﹐越想越對﹗

0311010425.jpg

烏冬特寫。一才從小時候「都一烏冬」年代就愛吃烏冬的﹐說起鳥冬來不中肯。倒時刀巴由不吃烏冬﹐到接受近年買的日本仔烏冬﹐到大讚這個烏冬﹐好像代表性高一點。聽聞刀巴寫三國一烏冬這篇寫好了好字﹐一才卻沒想到要長篇大論的寫。

R0011484.jpg

聽刀巴描述﹐一才也試了一口﹐咖喱豬扒烏冬是好好味的。還有一點需要提及﹐刀巴會叫咖喱豬扒﹐就是因為門外的模型﹐刻意造成沒有湯的。好厲害的摩擦力﹐一才要多加學習。

R0011488.jpg

要是在門外就先用心留意這個鴨烏冬﹐一才是沒可能會叫的﹐一半是鴨﹐一半是葱﹐一才都不愛葱的。重覆﹐摩擦力實在是太重要了。

R0011487.jpg

呵呵。來到東京他華﹐一才又想上下去﹐又唔係好想比錢﹐結果又是啄磨一輪﹐比錢去。在入口附近﹐有模型﹐適合拍到此一遊。

0311010357.jpg

又有水族館﹐門口有多莉做招徠呢。看了紀念品部﹐沒賣多莉精品﹐多可惜。行程第五天﹐開始掛念家裡的魚魚。

R0011423.jpg

這類景點﹐附近一般很難才找到地方拍全相﹐這個算是的啦。

ESPN1282.jpg

找到地點拍全相﹐可以慢慢set腳架自拍﹐就是適合扮鐵塔嚕。set腳架期間﹐有位正要路過老婆婆﹐想先讓我們拍好照。我們有搞的啦﹐伸伸手「多佐」﹐真的行得通﹐婆婆笑笑走了。

0311010411.jpg

付過錢﹐上150m。景點就是需要拍到此一遊的照片。

R0011433.jpg

刀巴哇一聲﹐首都高塞車呢。一才都不認得景點﹐自己逐張繞圈拍都沒啥意思﹐上網找找﹐現成就有人家用心拍的全景相﹐150米﹐250米﹐還有每年都拍一個系列的﹐一拍就是幾年﹐又有時令節日的﹐想看按連結慢慢看囉。
東京タワー 大展望台(150m)
東京タワー 特別展望台(250m)

R0011425.jpgR0011428.jpg

150米展望台有兩層的啦﹐好像有不少人都看漏了底下這層就上了250米特別展望台了。這個小窗明明就知道很安全﹐可是第一下總是會爬在地慢慢接近。

R0011442.jpg

東京鐵塔的吉祥物是兩粒趣緻膠星﹐一看到就立即聯想起刀巴公司兩位同事。地面賣的紀念品不過癮﹐可上到150米的紀念品部﹐我們有了大發現。不知再上250米有沒有更特別的紀念品﹐不過已經滿額囉﹐不用多餘想。

R0011438.jpg

包裝。

R0011508.jpg

這兩個車仔﹐是拉後上鏈型﹐還附有磁石貼作剎車用﹐蠻好玩的。

R0011509.jpgR0011510.jpg

一出站﹐就看到幾位太太在研究商場水牌。呵呵﹐似乎是當地人也會專程來見識的地方呢。

扶手電梯上來﹐到商場﹐有Tsutaya﹑數間食店組成的美食廣場﹐怎麼都沒一間吃咖喱的呢﹖每間看看﹐也沒大塚先生的蹤影。再找找﹐有超巿﹐和日式超巿不太一樣。

R0011404.jpg

好空曠。沒半點咖喱的影蹤。

R0011416.jpg

同場有些藝術中心﹐乜乜商品也有展覽室。在這個水牌﹐我們找到咖喱了。這天﹐沒可以靠碰撞的找到大塚先生﹐要回港再行動囉。

R0011417.jpg

找到咖喱找不到大塚先生﹐出來吹吹風體驗一下人家高級環境﹐再決定行程。有人在拍照呢。

R0011412.jpg

嘿﹐我們也來拍。刀巴還附加一句﹕真好﹐default識望鏡頭的呢。

R0011415.jpg

有車﹐向六本木最近的景點出發。

R0011418.jpg

出發前找過飛鳥ホテル相片﹐不成功﹐自己拍一張囉。酒店呢﹐就是在新宿車站坐的士﹐順路剛剛不用跳標﹐不順路就剛剛要跳標的距離。走路路程﹐不累的時候不遠﹐很累的時候就很容易決定到要坐車的距離﹐呵﹐也就是什麼也沒說過。最值得記下留念的﹐就是終於有一家酒店是我們會覺得小的了。家裡小﹐一般去旅行住酒店都會覺得地方很大﹐這次是少有的例外﹐房內走路會不小心撞到的呢。回家又有家裡很大的感覺﹐超讚。另一好處﹐是房門用自定密碼鎖﹐出外不用記掛鎖匙﹐又不會像「五星級酒店」的搞錯了鎖匙卡﹐最後只得一條鎖匙用。房是Semi-Double﹐床是很小﹐不過二人出外旅遊﹐一直都很少睡覺﹐也沒要求。最緊要的﹐是沒有小刀﹐沒有臭小子打橫丫在腳邊﹐倒很見洗。

R0011401.jpg

R0011402.jpg

拖著喼﹐去新宿車站寄存。相是回程最喼時拍﹐嘻嘻﹐多添一個Sega Game Center膠袋。

0311010443.jpg

條條fing向六本木進發。這時心情是有點期待找到大塚先生的。

R0011403.jpg

腳軟﹐拖著喼看著錶﹐嗯﹐預早十五分鐘到應該可以吧。上到來﹐果然已經有位了嚕。

烏龍茶。天氣雖然凍﹐但是網燒熱氣﹐凍飲就是好。

R0011314.jpg

嘻嘻。心中早有底﹐一直決定了要吃個松阪牛宴的的﹐再看真點﹐看看有沒有需要臨時變卦﹐沒有需要。呵呵﹐放題19950円一位﹐松阪牛散叫12600円一件﹐很簡單的算術﹐二人吃到四件就回本啦。

R0011317.jpgR0011318.jpg

當表明了要松阪放題﹐二人立時變了尊貴客戶﹐經理格外客氣雀躍﹐主動替二人合照留念﹐似乎還未感覺到我們是算過度過才來的啦。侍應穿和服﹐一才說好好看﹐刀巴回﹕「梗係啦﹐扎實晒郁都郁唔到﹐梗係好睇的。」

0310010246.jpgR0011319.jpg

調味料好多碟﹐這個點這個那個點那個﹐還有個鐵兜用來盛蟹瞉。簡單看看頭一輪放下的食物。這個不知道是什麼來的﹐沒吃沒問。

R0011346.jpg

蟹﹐還有四條長腳﹐剛上碟就給放進爐燒﹐想看下面有。

R0011325.jpg

生牛肉。

R0011360.jpg

牛脷。

R0011324.jpg

卡嚕b。

R0011323.jpg

西冷。

1_R0011322.jpg

開吃。網燒真的好偉大﹐溶雪和逼出血水﹐就在同一瞬間。

R0011335.jpg

拿松阪西冷去網燒真夠狠﹐一般只會捨得輕輕的拿去煎吧﹐鹽也未必會下。

0310010296.jpg

極搶火。

R0011343.jpg

嘿嘿﹐能感覺到我們是有備而來嗎。

R0011382.jpg0310010262.jpg

看餐牌再叫頭輪沒上台的。黑毛牛脷。

0310010300.jpg

菲叻。

R0011371.jpg

出招前﹐先換換板﹐待會一鼓作氣殺個痛甲不留。幾天沒飽肉吃﹐吃過肉的刀巴﹐心情大好﹐撩起人家來﹕「啤夫﹐哦姨絲。鋸嚕﹐卡哇依。」

0310010304.jpg

兩件松阪牛拍在一起看﹐夠狀觀嗎。當時的一才也想不到﹐原來這一幕﹐有著更深層的意義。

R0011388.jpg

乍看上面﹐不能感覺有什麼味道吧。呢﹐賣12600一件的西冷呢﹐六十分鐘不到﹐二人一件接一件的﹐就吃了六件了。還記得每張拍一拍﹐仔細看看﹐真是不同的六件來的啦。所以說﹐我們是有備而來的嚕。一才為了痛快的飽餐一頓﹐令到這餐更有滿足感﹐特別堅持了留待最後一晚﹐即已呆在日本吃了四天魚持續肚餓的狀態才來實行這趟經濟侵略﹐KuKuKu﹐雖然很不必要﹐但是一才確實爽極。第二件好好的﹐第三件也很正常﹐到得第四五六件﹐就越來越能感覺到他們終於發現了異樣嚕﹐嘿嘿。

1_R0011322.jpg2_R0011359.jpg3_R0011374.jpg4_R0011378.jpg5_R0011380.jpg6_R0011384.jpg

不過呢﹐吃夠就好﹐也沒跟人家拼命。為了多佔兩片便宜壞了先前吃的胃口就倒蝕。而且經刀巴合指一算﹐六片差不多踩到人家底線﹐好來好去嘛。人家受驚不少呢﹐吃完六片﹐刀巴再按掣﹐請侍應妹妹添茶﹐侍應妹妹拿茶樽出去﹐隔著布簾就看到經理緊張走到侍應妹妹身邊﹐侍應妹妹拍拍茶樽﹐經理的樣子就像鬆了一口氣。有得吃有得玩﹐將二人心情推至頂點。

吃飽閒坐喝喝茶﹐上厠所﹐不得了﹐厠紙有印花的哩。

 R0011385.jpg

埋單。有雪芭和綠茶。刀巴還要多加句﹐我們待會去吃拉麵﹐又再種下快樂的種子。

R0011397.jpgR0011396.jpg

好來好去嘛﹐請經理合照﹐夠不夠百般滋味在心頭。

0310010325.jpg

樂透的一餐﹐樓下拍照。幾位侍應妹妹換班﹐再碰上﹐還問我們滿不滿意呢。

R0011400.jpg

後一頁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