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正題﹐其實是ABC餅店的山東月餅。怎麼會想吃山東月餅呢﹐是因為澳洲仔朋友專程給一才send來飲食男女的月餅專題﹐一才給棗泥月餅吸引到﹐看看地址﹐很近嘛﹐要是到附近就試試吧。原本一才的如意算盤很響﹕上星期一去東亞晒相﹐順道買個餅。來到﹐老闆娘說還在炒棗泥﹐星期三再來吧。星期三﹐剛是到東亞取相的日子﹐算盤仍很響﹐再來﹐老闆娘說訂單太多﹐不訂沒有喔。喔喔﹐沒法﹐可能是像一才這種看雜誌來湊熱鬧的小鬼太多。再看看貼滿牆身的訂單﹐哇﹐人家是來真的﹐5盒10盒的訂。老闆娘問我們要訂多少﹐我們說﹕一盒咋。老闆娘人很好﹐一盒也可以來個三味合拼﹐一次過滿足晒三個願望。餅﹐10/03(Tue)有取。

到蘭芳園歎過奶茶﹐匯合放工過來的滋陰朋友﹐同進取餅。三人浩浩蕩蕩的﹐來取一大盒餅﹐還不夠﹐還要拿著相機左拍右拍﹐是鄉里。餅剛造好﹐仍待放涼﹐老闆娘叫我們先不要封口﹐否則便會冧。嘻嘻﹐老闆娘不知道我們轉頭便會把它們消滅掉。

取餅順利﹐找不到地方吃﹐街邊長凳沒位﹐左看右看﹐叮﹗星巴克﹖收銀櫃枱夠遠﹐沒王管﹐要是給人家趕﹐最多……便走﹗

找張圓桌坐下﹐拆盒開封拍照﹐逐個切逐個吃。一吃棗泥﹐滋陰朋友說很悍。再吃豆沙﹐刀巴說有點燶味。三吃八寶﹐研究八寶是什麼。
左起﹕棗泥﹑豆沙﹑八寶

一盒四餅﹐棗泥﹑棗泥﹑豆沙﹑八寶。依相所見﹐三人每味各吃八分一個。刀巴留四分一個棗泥給刀麻﹐留太多﹐怕刀麻吃得唔好徒吃光光。剩下一個﹐滋陰朋友帶回家給伯有試。我們說﹕「帶一整個回來﹐就不怕伯友以為我們棟她了。」滋陰朋友了解他媽﹕「她一吃就知啦。」

怎麼也叫試過嘛。要是將來ABC沒賣﹐有條荗利跟我們說山東月餅如何如何﹐心裡好歹也有個底。


ABC餅店
地址:中環結志街1號
電話﹕2544-0301

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