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遊館過後﹐數數時間來不及去磯路城。所以調調行程﹐改成回酒店附近吃東西和為day03的白浜行作準備。

這張是早上遊黑門路過拍的﹐進店前沒幫門前的雞泡魚拍照﹐舊相重用好了。

17:19 づぼらや

以前沒吃過河豚﹐亂點最左上看似有最多東西的餐﹐取其樣樣齊。我們臉皮夠厚﹐點一個餐兩份吃。吃過便好﹐要是不好吃誰可憐﹖

等吃時﹐當然是扮扮雞泡魚嚕。

有東西吃了。先來是天然てっさ(河豚刺身),內裡包括ゆびき(白灼河豚皮) 皮ちり(皮刺身)活とらふぐ(河豚肉刺身)。就是不懂形容﹐大家還是老老實實自己去試嚕。最奇的是片片魚不同味﹐不同部分又不同味﹐吃得我們一頭霧水。初吃沒什麼感覺﹐好像沒味似的﹐越吃越奇﹐越吃越鮮。

然後是前菜三部曲。左﹕ふぐ御浸し(醃河豚肉絲) ﹑中﹕ふぐ白子(河豚豆腐)﹑ 右﹕ふぐ海茸和え(河豚混海茸)。最左邊的忘了﹐吃了也沒什麼印象﹐中間的滑嘟嘟像豆腐﹐右邊的質地像生魷魚﹐味道鮮得奇怪。後來刀巴問侍應才知三樣都是河豚造的。沒問以前﹐我還以為最右邊的是河豚拌生魷魚哩。

問得多了﹐店員跟我們熟絡﹐知道我們從香港來﹐還跟我們說她到過香港﹐說半島酒店正哩。

整個餐最奇怪的上場嚕。放片昆布﹐再加菜呀豆腐呀﹐沒什麼特別﹐再加河豚。熟了﹐同部位跟刀巴一人一半。先吃魚皮﹐刀巴叫苦連天﹐說又腥又渴﹐一才吃不出﹐只覺清甜﹐不敢說話。問他的吃完了沒﹐他說吃完。我給了我剩下的一半給他試﹐他說﹕你這片不腥……魚肉﹐又一人一舊﹐很正路﹐像魚嘛。誰知刀巴給我最後半舊魚吃﹐叫我試試﹐一吃﹐為什麼會像雞胸肉?! 又再一頭霧水……

原來還有這個炸魚﹐看相才記得﹐即管看看吧。

侍應一直看著我們的鍋﹐見我們收起雙筷﹐問我們是不是吃完。然後撈起鍋內材料﹐只剩下湯﹐下飯﹑下蛋﹑加葱﹑加紫菜。這樣煮法的粥﹐好吃呢﹐味道也鮮﹐誰也不知這算不算是河豚味。原本打算緊接著吃另一餐﹐刀巴說不如吃一碗便算﹐我不出聲﹐吃完說靜靜說多添一點……添添下﹐整鍋沒有了。

臨行刀巴說﹕我知了。下次我們去火井打邊爐﹐臨尾跟才經理說我們要起渣下飯煲粥……

蜜瓜。不錯吃嘛﹐刀巴卻說再好吃的蜜瓜也是界口的。不過老實﹐日本蜜瓜﹐也未至於是要包到靚靚仔仔當大禮的貨色嚕。看戲看漫畫好像是誇張了點。

吃飽﹐當然又要扮雞泡魚了。

吃這餐時﹐座位對正道頓崛的倒U型摩天輪﹐看著好玩﹐決定一試。

